工作難找有些問題我始終無法了解 提出了問題  不要笑我"又是一個何不食肉麋"的常看到報上說窮苦家庭 找不到工作 像今天就有一個月入不到3千設計裝潢我奇怪的是 既然國人都找不到工作 我們為何需要那麼多的外勞外勞薪資低 2萬多就可以請一個如果那位失業者月入只有三千 我想 即使只是臨時的一年系統傢俱 甚至只有一個月 可以月入二萬 他有不去的理由嗎這是政府政策的問題 可能影響面很大 究竟有多複雜 也絕不是我這小腦袋可以理解的我只是單純系統家具的想 聖人說"獨善其身 然後兼善天下"又說"己立立人 己達達人"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所有道理都是先要自己沒問題才能去管別人我們的百姓既然景觀設計有這麼多需要幫忙的 而且迫切需要為什麼我們還需要引進那麼多的外勞"先顧肚子 再顧佛主"(台語) 引進外勞不是在國內工作人口不夠 企業工廠不可以建築設計停頓下來的狀況下不得已請來幫忙的嗎現在 如果國人大量失業 又任憑這些外勞宣兵奪主是誰的錯你可以看到推著輪椅的都是外國小姐工業區裡 恐怕你聽借貸不到一句你聽懂的語言 而 清晨撿破爛回收的是台灣的老婦人 找不到工作 窩在家裡的年輕人應該很多這之間問題出在哪裡台灣人好逸惡勞 不肯吃苦嗎 外票貼勞 遠來的和尚比較會唸經嗎我相信很多人現在都是抱著騎驢找馬的心態有工作就先卡位所以2.2萬的臨時7個月的工作機會 已經擠暴了吧這現象在說明什麼宿霧"飢不擇食"太難聽了 但是就字面意思解釋比較合情理----不能再擇什麼了 先有工作再說 既然如此 政府是否應該正視這些問題?總要先管自己人吧 不然以巴里島後又多了台勞也悲哀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馬爾地夫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94ylxbv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