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結出版社
  王凱、王銳 著
  “感恩號”不是“斂財號”
  武漢這座著名的大都市,被人們習慣稱為“水陸碼頭”。
  以前我和弟弟對此並沒有什麼概念,可當我們親臨這個城市的時候,發現這個稱呼一點也不為過,這座“江城”真是名不虛傳。當我們拉著“感恩號”走在大街上的時候,這裡繁華的市區、川流不息的人群,往來不絕的車輛,令我們目不暇接、左顧右盼,老母親更是興奮不已。
  我們努力找尋去往長江大橋的路,可是走來走去,仍舊一頭霧水,我們只好向一位出租車司機打聽。那位司機說我們走錯了路,要拐好幾個彎才能到,最少要走三十里。善良的司機見我們面露難色,微笑著說:“我在電視上看到了你們的事跡,很感人,我帶你們走吧!”
  在司機朋友的帶領下,我們用了四個多小時的時間,終於登上了武漢長江大橋。望著那長長的大橋,望著那雄偉的橋頭堡,望著那橋下的一江春水,望著那往來穿梭的各種船隻,我們由衷地感嘆:中華第一江真是太偉大、太壯觀了!
  到了橋頭,就看到了“黃鶴樓”。我們扶著母親一步一步登上黃鶴樓,憑高遠望,江城景色盡收眼底,美不勝收。江城的美景讓我們停住了腳步,快傍晚的時候,我們才依依不捨地離開。累了一天,我們就在距離長江大橋不遠的小區內休息了。
  第二天清晨,正當我們離開武漢市區時,一輛高級寶馬轎車停在了我們身邊。車主迅速下車來攔下了我們,他說:“昨天晚上,我在湖北衛視播放的節目中看到了你們的事兒,非常感動,心想一定要幫助你們,我是武漢一家時裝公司的老闆,我叫雷茂利,看你們一路上費力地走著太辛苦了,你們的費用我全包了,你們需要多少錢,我就給你們匯多少錢。”說完後,他當即留給我們一張名片,並且非要給我們一筆現金。我們一家人聽後頓時震驚了,第一反應就是:“感恩號”不是“斂財號”,這個錢,我們不能要!我和弟弟果斷地謝絕了雷老闆的好意。
  幾十萬元錢,不是一個小數目,相當於我和弟弟幾十年的工資收入。我們只是退休工人,帶著母親出來旅游雖然真的需要錢,但是這個錢我們是不會要的。每次遇到想要資助我們的好心人,我們都會想起部隊首長的親切教誨:決不讓“感恩號”變了味,決不讓“感恩號”變成“斂財號”,絕不讓老母親成為我們斂財的工具,成為招搖過市的道具,絕不讓金錢玷污了“感恩號”這三個大字。
  我們帶著對雷茂利老闆及武漢市民的深深謝意,離開了大武漢。  (原標題:帶著父母去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94ylxbv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